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你是闪耀的(加州清光x女审神者)

☆是糖

 
 

☆基于现实生活的摸鱼,自我安慰向

 
 

☆流水账倾向有,小学生文笔有,小学作文立意有

 
 

☆本命性格好难把握,ooc必定有

 
 

☆手机排版草率见谅……

 
 

——

 
 

        “所以?现在的战绩是?”加州清光用他一贯的慵懒又有点俏皮的语调说着,在审神者的身旁挑了个过近的距离俯下身子。坐在桌前的审神者小心翼翼地把政/府传来的战绩报告平放在写字台中央,轻轻呼出一口气,快速地用双手翻开了一页。报告书上写着让人眼花缭乱的数据,审神者身子前倾,专注地阅读着。

 

       她没有出声,加州清光便安安静静地看着她一页页把报告书翻到最后,这里有该区审神者业绩总排名表格,时之政/府还“贴心”地用大字体另辟一行,写下了这个本丸审神者的具体排名。台灯的光圈之下朱红色的大写数字看上去颇具震撼力,但是加州清光没有费心去记审神者上个月的排名,也就并没有实际的感觉。直到他察觉到身旁的审神者许久未有动作,身子僵硬,手纹丝不动地停留在翻页的动作上,才发觉一丝不对。

 
 

        加州清光查看了一下审神者的脸色,没想到,静默无声的女孩子,这时候已经在流泪了。他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担忧——他不假思索地取来纸巾,蹲下来与她的视线齐平,为她拭泪。审神者木然抬起双眼对上清光担忧的眸子,清光蓦然发现对方溢满泪水的眼里流露出了深切的失望与悲伤,这是平日里温柔又坚强的她很少展现出来的。

 
 

        清光一时有些无措。他料想审神者多半是因为看到业绩不理想才这样的,可是也不至于这样吧……于是他直率地问了,问他的主人为什么在哭泣。审神者一时无语,眼泪流得更凶了,委屈的脸快要皱成一团。正当清光思索要怎么再次询问的时候,审神者突然伸出双臂抱住了他,把头伏在他的肩上,哭出了声。女孩子的手臂很用力,高一声低一声的抽泣和平时冷静稳重的号令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抑制不住的声音一点也不好听,伏在清光肩头的脑袋随着抽泣的节奏无力地抖动着。这是加州清光作为这个本丸的初始刀第一次见到审神者这副样子,也是第一次和她有如此近的距离;他的大脑宕空了,感觉自己拥住了一团脆弱。

 
 

        “为什么啊……这么糟糕,才前百……百分之三十,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审神者一边抽泣一边说。一瞬间,她仿佛撒气一般用双臂紧紧地钳着清光的身体,随后又无力地松软下来。“难道是能力的问题吗……怎么努力都没有结果的话,是不是自己的智商不够啊……”

 
 

        伏在肩上的主看起来很悲伤,加州清光心绪有些乱,唯一明白的是,事情并不是她说的那样。作为这个本丸的初始刀兼永久近侍,他对审神者的个性了解应该是最深的了。这个女孩子年纪虽小,心头装着的抱负却不小。她沉默内向不善交往,低着头垂着肩,视线除了说话就不会看人,有什么表情都会变成抿唇。她常常握紧双手,什么姿势都有一种用力的感觉。伏案工作的时候她会把背挺得很直,即使停笔思考也不会左顾右盼;该完成的任务她从来不拖延,其他审神者视若强敌的报告书她填写起来都不觉得难。也许是做一切事情都很认真的缘故,她和别的审神者都不一样。她们大惊小怪地打闹,高笑着指指点点,不敬的话语出口成章,审神者无法和她们打成一片。她又总是很累,仿佛除了工作就不会别的;清光多次邀请她和刀男们共进晚餐,都被她拒绝了。审神者显然没有恶意,但她一直逃避和刀剑们接触的事实是他们精神不济;也许是因此,本丸的排名始终不上不下。

 
 

        问题不是出在“努力”上面,清光知道,整个本丸都知道。也许,她所需要的只是放松。而在此之前,她必须了解自身已经拥有的价值。

 
 

        “说什么笑话呢,主人。”清光平静了心情,任由这个还未长成的人类女孩暂时地依靠自己。“本丸的大家都看到了你的努力哦。也不是智商有问题啦——”他停顿了一下,接着有点艰难地说出:“主人你是很聪明的!”

 
 

        “真的吗?”审神者的语调上扬了。该说果然是小孩子吗,说服起来还真容易呢。于是清光回忆起所见种种:“比如说本丸的出阵啊,主人从来没有选错过阵型哦。再说了,内番不是也井井有条么?还有啊,每当我们有什么想法,主人也总是能第一时间看出来并且予以安慰哦!这还能说是笨吗?当然不是啦!我们的主,可是天分很高的哦!”

 
 

        像哄小孩子一样,清光尽力说出符合观点的话;像哄小孩子一样,他也藏住了许多东西没有对她说。他想起了本丸广场初见时审神者新奇又欣喜的眼神,想起了日日出阵时审神者英勇无畏的身姿,想起了其他刀剑男士开起玩笑时审神者莫名红起来的脸……这些画面好像在他心里留存得太多了,他只觉得这一切都很美好。他不由自主地为她的沉默和自卑感到不值——她独处的时候泄露出的光芒是那样耀眼,以至于被敛去的时候让人感到可惜。更令人不解的是她的不自觉,而正是这种不自觉导致了她会像今天这样突然哭泣。

 
 

        “你是闪耀的……请让大家都看见。”清光最后这样说。他说完以后,审神者从他肩上抬起头,推开了他,露出了笑容。虽然还很克制,却能看出由衷的高兴。

 
 

        “能被你信任真是太好啦——”审神者的声音里犹有哭腔,脸上却比涂了蜜糖还甜。她半眯的双眼还带着泪,却弯成了月牙儿。“刚才失态了真是抱歉,是不是弄脏了你的衣服啊……”随着话语的转折,她突然严肃起来,露出了抱歉的表情。“诶——确实哦!害得我不可爱了,要怎样赔罪呢?”

 
 

        笑闹之间,两人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今日,也是在时之政/府的魔鬼排名下,善良地生活着的本丸。

 
 

——

 
 

♡(没脸见人了)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