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数据删除(骨喰藤四郎x女审神者)

☆婶对刀剑们是真情实感的,请相信我……

 
 

☆文笔不佳,剧情老套有,ooc有,但希望大家,双十一吃刀快乐……

 
 

☆灵感源自一位太太的(同名)线稿,并有所发挥。但是我找不到原来那条lof,哭了。

 
 

—正文—

 
 

【1】

 
 

        去吧。觉悟已经做好了。

 
 

        我是不会想念你的。

 
 

        在他彻底消失以前,我怀抱的是这样的想法。

 
 

【2】

 
 

        我坐在刀解池边,面前是绿影婆娑的本丸。花坛上疯长的杂草在可恶地摇晃,由于长时间没有用灵力修缮,这个本丸已是荒草丛生。

 
 

        我早就不想回到这里了。这个地方会使我想起早年蹉跎的时光与岁月。竟然在那本该好好读书的年华选择了放浪虚度,当时的自己值得被彻底责怪。

 
 

        正是为了证明自己已经与刀剑乱舞断了缘,我回到了这个本丸,来作最后的了结。眼前的腐烂坍塌的断壁残垣提醒我这里的房屋大多是木质结构,曾经是门廊上悬着的暗淡破布让我再次怀疑过去的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在这里浪费时间。

 
 

        我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往办公室走。是叫做办公室吗?还是天守阁……?我不记得了,也不关心。现在去那里,只是想清点现存的刀子,仅此而已。

 
 

        时之政府告诉我,荒废的本丸是不会有刀剑付丧神的。由于灵力的长期断给,他们早就恢复原型,缩进刀剑中去了。当时的自己大概就是被那群长得很好看的男人模样的家伙给迷惑了吧,真是虚荣啊。我这么想。

 
 

        然而在见到骨喰藤四郎的那一刻,我稍稍动摇了一下。

 
 

【3】

 
 

        没什么可说的,被抛弃的刀剑付丧神仍然保持着人的形体,多半是因为过去的自己和他结过缘吧。是啊,“结缘”,我回忆起当时的自己用的正是这样的词汇。时之政府那时还没有开通结婚系统,沉溺于空想的自己自然是胡乱编造了这样的名头,将心意全盘托付给了面前的“少年”吧。那时的自己怎么会这样傻,孤注一掷给谁都好,怎么能寄托在虚幻的数据身上?

 
 

        对方的样子怎么那么奇怪?

 
 

        虽然是结缘者,哼,如今的样貌也是破败不堪了。等等,可能是活人状物体的冲击力比较大,见到他以后我稍微想起来了一点什么。

 
 

        骨喰藤四郎,不应该是这样的颓败。

 
 

        心里的某根弦动了一下。

 
 

        对方暗淡的紫色眼睛抬起来,直直盯着我。下一秒,这双本来就很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他的嘴巴张开了,难以置信地吐出我的名字。

 
 

        我受到了震动。随后,心里一直毛毛的。

 
 

        在我终于决定先发制人的前一秒,骨喰藤四郎切断了对视。他转过脸去,灰扑扑的白色短发遮住了表情。

 
 

        我尽量压抑颤抖的声线,平静地对他说,我是这个本丸曾经的审神者,很对不起,少不更事的时候突然来这里做事又突然离开。我又说,这次回来是想好好地道个别。

 
 

        明明把“我准备刀解了你们”藏住了没说,对面的白发少年却好像看破了似的,没有一点喜悦的表情。他垂下头,肮脏的白色刘海投下阴影,遮住了双眼。

 
 

        我有点后悔自己的虚伪。

 
 

【4】

 
 

        抱了满怀的沉重刀剑,和骨喰藤四郎往刀解池走的时候,我看了眼怀里的刀剑。突然心里咯噔了一下,大概是旧日的冲动吧。

 
 

        然而我已不再是那个青春烂漫的十几岁小孩了。诱惑和冲动是要靠理智来克服的,我自以为深谙这个道理。

 
 

        身旁的少年可是没有长过。我想起来,在这里当审神者的时候,和他并行,他是和我一样高的。而现在,我已经比他高半个头了。从这里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见到纠结不整的白发。

 
 

        不知道哪里冒出来,有点心疼的感觉。

 
 

        我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刀剑。重得要死,还都是国宝,只不过在复制以后贬了价值。有很多人说刀剑中孕育出来的付丧神是独一无二的。当初的自己也是听信了这样具有煽动性的话才义无反顾地陷进泥潭的吧?

 
 

        可是为什么,心里竟然涌起了不舍的感情。

 
 

        到达刀解池的事实打断了我的回想。门口是贴上封条的,我不发一言,推门而入。诡异的白色池水蒸腾起氤氲的雾气,面对刀解池,什么都看不真切。

 
 

        头脑也晕晕乎乎的。好像,以前从没用过这里。回头看看门边飘零的半段封条,好像还是自己贴的。

 
 

        没什么可多想的。早就做下了决定,决意抛弃的事物,蹉跎我青春年华的罪证。虽然有点对不起一旁沉默许久的骨喰藤四郎就是了。我想了想才开口:“你是我做审神者时候的结缘刀吧?那时候还小,不懂事,浪费了你的时间,对不起啊。”

 
 

        他没有回答,但是停止了动作。过了一会儿,他开始缓慢地往池子里扔刀剑。他的动作很庄严很缓慢,像葬礼,又像祭奠。没错,这些刀剑对他来说是同类——不,同伴吧。

 
 

        我本想做点什么仪式、说点话再开始刀解的,现在看来也不需要了。我站起来,把身上堆着的金属物件抱在手上,一使劲儿扔了出去。它们太重了,堪堪落在我的脚边,从斜坡滚落到池中去。池子里很快地冒出泡泡,池水应该是强酸吧。

 
 

        一旁,少年的动作还是那样缓慢。我有一点着急了。“快一点吧,”我说,“反正早晚都要解脱的。”

 
 

        话一出口,我有点后悔了。但他还是没出声。少顷,他猛地站起来,一扬手,刀剑们纷纷落入水中,它们在空中碰撞发出清亮的声响,大概可以算作它们的安魂曲。骨喰藤四郎抛得比我远,他做完这一切,回头看向我。

 
 

        拥有长长睫毛的紫色、无神的双眼哀戚地半闭着。骨喰藤四郎以飞快的速度和标准的姿势抽出佩在腰间的本体刀,双手呈递给我。

 
 

        “如果无论如何也要结束的话,希望由你来。”

 
 

        意料之外的低沉话音。我怀着有些沉重的心情答应了,接过他的本体刀,叫他走到我的背后去,背对着我。我也背对着他,面朝刀解池。我最后看了一眼骨喰藤四郎这把刀,优雅的刀反,厚实的地肌,刃纹优美,即使是女孩子也会由衷地觉得真漂亮。

 
 

        也许这个少年确实仅仅是时之政府编造出来的数据,但他是如此美好。我稍稍想起了一点点,过去的自己,大概认为这就是初恋呢。

 
 

        “抱歉,我不会回头的。”

 
 

        我珍重而果决地将骨喰藤四郎抛向刀解池。是时候和少女时代的幻梦说再见了。

 
 

【5】 

 
 

        去吧。觉悟已经做好了。

 
 

        我是不会想念你的。

 
 

        在他彻底消失以前,我怀抱的是这样的想法。

 
 

        在寒光闪闪的刀剑堕入湖中的一刹那,我的心中数次跳动的那根弦,再次剧烈地颤抖起来。强烈的不安促使我猛地回头,却只看见白发少年向我伸出的手,像数据删除一样化作乱码,从空气中消失。

 
 

        强烈的不安更甚,莫名的愧疚跟着袭来。……不该就这么结束的!

 
 

        不知大脑受到了什么扰动,我的眼前出现了奇怪的色彩。飞速流动的图块逐渐清晰起来,我背朝刀解池跌坐在地上,我看见了这个本丸过去的样子。

 
 

        夜幕笼罩的战场,骨喰挡在我的身前。溯行军的血溅上我巫女服的袖口。

 
 

        阳光晴朗的早晨,鲶尾、骨喰和我,一起在走廊的门口吃团子。鲶尾和我合伙强硬地给骨喰推荐各种甜腻的东西,我看见他淡淡皱着眉推拒的样子。

 
 

        有蝉鸣的傍晚,我叫住送完茶以后转身离去的骨喰,对他说“我喜欢你”。只记得自己的脸红到了脖子根,对方的反应却读不出来。

 
 

        赏雪拉门紧闭的冬天,骨喰被我硬拉着裹在同一床棉被里看公文。他突然别过头去轻声说“喜欢你”,我竟一时没反应过来。

 
 

        ……十年以前,我十五岁。再过一年,我念及学业,向时之政府递交辞呈。

 
 

        我当时对骨喰说:“虽然还没有忙到连过来看看也不行的程度,但是我不想对这个本丸三心二意……等我上大学了还会回来的,期间一定会保证灵力的供应。”

 
 

        我答应给他写信,然而我却没有。父母和时之政府串通,将我的记忆封存,使我专注于学习。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我曾感觉到生活出现空白,却怎么也不能知道忘记了什么。

 
 

        然而我莫名地记得一句话:“即使没有记忆,即使没有昨天,也一定会有办法的。”

 
 

        也是因此,我决意忽视记忆断片的奇怪现象,一心埋头看书背书。

 
 

        我仍记得那段时间父母闪避的眼神,仿佛是在遮掩什么,又仿佛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当我偶然看到他们见我埋头写作业时欣慰的笑容和窃窃私语时,我知道他们肯定与此有关。但是我没有问,我相信他们是为了我好。

 
 

        该死的时之政府,他们没告诉我刀解会导致记忆找回啊!

 
 

        有时候,记忆的消逝是好事。然而,强行隐瞒与切断他人记忆的行为,只会造成更大伤害。当我终于回忆起与这个本丸有关的一切时,我伏在自己的膝头泪流不止。刚才发生的一切仿佛是一场大梦,破败的本丸、刀解池、触碰不到的手……

 
 

        数据删除。多么残酷而又无法挽回的事实,多么可笑的结局。我现在才明白,刀解池里咕嘟咕嘟冒着泡的声音,是给审神者的挽歌。

 
 

        泪流尽了,我枯坐许久,终于发现再也难以相信任何一个人。我的十五至二十五岁的年华都在被欺骗当中度过。现世的任何联结都蒙上了一层虚假,我的心灵再难找回真实。

 
 

        啊……最终,还是什么都比不上那个消融在池底的骨喰藤四郎。那段时光是我唯一不受侵染、真诚宁静的时光,和身为数据的刀剑付丧神们一起度过的日子比任何现世的经历都要真实。

 
 

        既然已经找不回来了,那就到彼岸去吧。

 
 

        我站起身,庄重地,缓步走向雾气腾腾的刀解池。

 
 

—FIN—

 
 

♡尝试了一直以来十分好奇的倒叙手法,不知道算不算成功~

 
 

♡鲶尾和骨喰真可爱,六分之一入坑的,现在爬墙黑白双子了……推荐大家都了解一下这个国人制作的刀乱同人rpg游戏,B站可以搜到实况,这真的很不错wwww

 
 

♡甜甜的恋爱真好啊,可惜我没有经历过。今年的双十一,依旧是一个人过。

 

评论(2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