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刀剑乱舞的工作细胞paro 2

『加州清光是白细胞的场合』

☆打斗过程全是臆想,不合常理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没什么情节请随缘食用……

☆我知道血是不能当指甲油用的但是让我们相信白细胞有特殊体质好嘛!请给0085号孩子一个梦想!(不你)

——分割线——

        0085号白细胞正在伤口附近拼杀。

        他倏地跃向入侵者。挡下奇形细菌的数次爪鞭,他脚踏对方伸出的钩爪借力向前。极速迫近对方惊恐的脸,他将匕首在对方脖子上一抹,鲜血喷涌而出溅了他一身。他瞥见旁边陷入缠斗的同事,果断地用高跟鞋蹬踏入侵者的尸体冲向那边,匕首刺入敌人背部的肩胛骨附近,用力下拉划开一道大口子。敌人痛呼毙命,他扒住对方肩膀用鞋尖刺入其身上伤口,用力蹬出一个后空翻,稳稳落地。

        而他的同事就没那么幸运了,年轻的白细胞被细菌的触手缠住,和细菌庞大的尸体一起直直坠落下去。

        “高跟鞋还能这么用?”提前结束战斗、在伤口边缘观战的同事对落在他身边的0085号半开玩笑道。

        “我穿高跟鞋又不是为了这个……”0085号拍拍制服。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同事就抢过话头:“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吸引主人的注意对吧?哼,说过多少次了,主人又看不见我们,打扮得再好看又有什么用?”

        无视同事脸上揶揄的神色,他紧闭着嘴巴。远远望见刚刚和细菌一起坠落的年轻白细胞已经成功脱身朝这里跑来,他稍微露出放心的神色。黑色制服的记忆细胞赶到了,他在白细胞们面前站定,取出平板电脑。“刚刚入侵的细菌是……”他带着询问的眼光。

        刚才揶揄0085号的同事嘴里哼着小调,眼睛看向别处。0085号双手插袋,望着刚刚跑过来气喘吁吁的后辈,示意让他来说。

        “是!”对方意识到前辈的目光,“刚才入侵的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肺炎链球菌,数量分别是1体和3体。”“有无异状?”记忆细胞一边做记录一边追问。年轻的后辈用不确定的目光看向前辈。

        “没有,一切如常。”0085号慵懒地接话。“谢谢配合,各位都辛苦了。”记忆细胞对白细胞们敬礼并离开。

        年轻白细胞保持着标准的回礼姿势,脸上是充满正义感和认真的表情。0085号见了,莫名很想泼他一盆冷水。“喂,刚刚战斗的动作太狼狈了。”他斜睨着后辈。

        “啊……对不起!”对方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诚恳道歉。“要不是您前来相助,我可能会陷入危险。十分感谢。”

        0085号听得对方如此诚恳,心下便软了几分,嘴上却还是很硬。“道谢就免了。倒是你,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打算怎么办?”

        “我会多加小心!”年轻细胞认真地回答。

        “唉,光是这样可没用。以后遇到有粘性触手的细胞,尽量避开它的触手,有机会要直接砍断。如果实在应付不过来,绕到背后也可以。”

        “明白了!谢谢前辈指点!”年轻细胞诚心诚意地鞠躬。

        目送他离开后,0085号返身。“回去洗衣服啦——”他颇有节奏感地念出这句话,不紧不慢地踱步。他感慨年轻人都是认真而傻气的,明白自己并不反感。倒是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啰嗦了?指点后辈时说的话一次比一次多,时常带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他想起了自己的前辈。我老了吗?他自问,确实,7天已过,他还能服役的日子已经不长了。那么他的目标呢?同事的话在耳畔响起,他哑然,其实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如果这具身体的主人既看不见自己也无法调遣自己,那么他每天精心梳好的马尾、整理的刘海、戴的耳环、穿的高跟鞋、围的围巾、挑选的外套就全都失去了意义。即使知道自己是黑白的,他还是精心地打扮自己,不管这些其实根本就不会被看见。

        但是他依然相信着。诞生之日,他的前辈对他说,细胞们是可以被主人看到的,这具身体的主人一定在用某种方式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即使主人从来没有对他的付出作出任何回应,即使这种信念发端于童话,他还是这样相信着。血染衣袍的时候他庆幸这拥有颜色的机会,在血迹消失之前,总会偷偷蘸上一些,给十个指甲抹匀。

        展开手掌逆光端详,敌人的血在指甲上凝结成块,稍动一动就出现细微的裂痕。他把它们放在水里冲洗,水中的红色黏腻而滞涩,拖泥带水地旋转着。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