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有你在的错觉》

【联动】@梓熙你嘎哥

注意事项:
☆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短小!ooc!

正文:

        “起床了,小姑娘。”

        蓝色狩衣的付丧神,今天早上第四次对着你的床铺说出这句话。

        你的空床当然不会有反应。

        因为等待太久而放弃让你帮他穿衣服,穿戴整齐的三日月宗近在你床前正襟危坐地等了一会儿。他所见到的是仍然面颊红润的你,却一反常态地死死不肯起来。

        他把手探向你的被窝,摸到了不可能存在的余温。他笑了,好像是胳肢你成功了一样。

        “留恋现世也不能成为赖床的借口啊,哈哈哈。”

        “这是在逼老爷爷用强的吗......”付丧神好看的脸上现出不悦的神情,平时半眯着的眼睛微微睁大了。“这么不懂事,完全不像我们家的小姑娘。”

        “不过......好久没这样对待过你,现在有机会,如此甚好。”

        他重重地掀开你的被子。“哈哈哈,醒过来了吧。能够自己去洗漱了吗......”

        电话铃响起。

        “我是三日月。”

        “三日月殿,是我,长谷部。那个......审神者怎么样了?”

        “哈哈哈,小姑娘赖床,刚刚起来,现在正在洗漱呢。怎么了吗?”

        话声沉寂下去,没有听到水流的声音。

        电话那头的长谷部蹙眉,看向旁边的几人摇了摇头。石切丸叹了口气。小狐丸垂下眼帘,拿起梳子开始梳理毛发。

        “......一切都好。您这几天照顾审神者辛苦了,如果在现世待够了不如早点回来?”

        “等主君精神恢复了,我自会带她回来。”对面人一如既往地话音悠哉游哉,意志却固执强硬得紧。

        “您真的不记得两天前发生的事情了?”

        “什么事?”

        “......没什么。那我就先挂电话了。祝三日月殿日安。”

        三日月挂掉电话,心里稍微有点迷茫。他站起身,向盥洗室走去。推开门,他发现里面并没有人。他愣了愣。

        随即,又展露出微笑。

        “不等老爷爷就一个人去吃饭了么?还真是心急啊,小姑娘。”

        付丧神垂下长长的睫毛。半晌,他无言地抬头,追寻着想象中审神者的背影,向门外走去。

——分割线——

这个故事是付丧神与女审神者在现世度假,女审神者意外身亡,而付丧神由于遭受重大打击而遗忘了这段记忆。在这样的状况下发生的事情。

想要传达的被绝望附生的病态希望的情感,似乎由于笔力不足而没有传达到。大大或者小说家能够细腻地描写玫瑰花上的露水,我却只能笨拙地把花儿的正面用直男拍照的方式展现给大家。

这个主题,可能会写其他刃的篇章。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