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刀剑乱舞同人向企划/寒烟庭】太郎太刀线·八月章《回家》

☆现代合租架空

☆乙女/亲情向任读

☆婶有名字注意

☆感谢亲友 @弥生三合 提供太郎姓氏!

☆企划号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正文—

【1】

    将近十年以前,从临海市到苏扬市需要在绿皮火车上颠簸好几个小时。而现在,享受着崭新明亮的高铁软座,柳苍鹄不禁产生了对交通技术的日益发展的由衷感谢。一小时前她刚刚辞别父母与读书成长的地方,她的发梢还沾着临海市清晨的露水,但车厢广播里回荡的标准女声已经在宣告目的地苏扬市近在眼前。苍鹄转脸望向窗外,阔别九年的故乡的轮廓隐隐可见,故乡的湛蓝天空和纯净云朵映在她的眼睛里,十六岁少女乌黑的发顶反射着灼人的阳光。她此行从临海前往苏扬,是因为考上了东南地区最好的高中——苏扬大学附属中学。这也是她首次离开父母出远门,但她无所畏惧、充满期待。这并不奇怪,苏扬是她度过生命中最初七个年头的地方,是她的故乡;而苏扬又是远近闻名的风景城市和文教城市,教育、科研等行业非常发达,风景秀丽,治安良好。苍鹄承载父母的期望、倚仗自身的认真,早就准备好在这里大干一场。

    似乎是在苍鹄自信满满地试图向故乡展现出新面貌的同时,苏扬也在向这个女孩子展示自己的变化。打开○德地图,苍鹄不无失望地发现自己不再认识这里的路了。曾经熟悉的小道曲径被柏油马路取代,城市的版图拓展了不少,走在儿时常走的小街上,沿途景色不复当年。感慨城市日新月异的同时,苍鹄在心底暗暗发誓:自己也必当不负这般盛世,奋力生活才是。

    拖着半人高的大箱子,苍鹄沿路拦住了一辆出租车,用清亮的嗓音告诉司机大叔自己的目的地——寒烟庭。这是市中心附近新建的一片高级住宅区,就在苍鹄一家旧时寓所的附近。虽是新宅,建筑式样却颇具古风,看外形就与这座城市的水乡景色无比协调。到达目的地,苍鹄付了钱,一边下车一边目不暇接地打量这片住宅区,司机大叔好心地帮她取下行李箱。最引人注目的是木制大门上方悬着的牌匾,用瘦金体瘦劲风雅地写着“寒烟庭——西廊”。其下是看起来很厚重的木制大门,纹理是从没见过的式样,大门的两边延伸出雕花的石墙,镂空的地方掩映着内部的绿荫,幽深而典雅。

    苍鹄向门卫出示了租约和证件,从负责人手中接过门禁卡。她得知门禁卡适用于住宅区和公寓的大门,但房门钥匙需要从房东处直接领取。“小姑娘住在枫亭是吧。您运气不错,房东这个季节本来应该住在荷苑的,但今天恰好在枫亭小憩,您去的时候按101室的门铃就行。如果您的合租人已经到了,也可以请他帮您开门。”

    苍鹄谢过负责人,拖着箱子沿西廊的道路走进寒烟亭。一进大门就能感觉到这里的气息和外面不一样,仿佛是隔绝俗世的安定感。周围的绿化丰茂得不像新建的小区,小道更是曲折幽深。若是在他日苍鹄倒会赞赏建造者的雅兴,但是现在的她只有谨慎地按照镶嵌在景致之间略嫌不显的路标一路向前。又一次转弯过后,柳暗花明,苍鹄的眼前出现了一座颇具古风的楼阁,楼阁四周皆是槭树。现在还是八月的末尾,槭树林投下一片绿荫;苍鹄可以想象秋季一旦来临,这里将是一片怎样的火烧之景。她略一远目,浓密的树林夹杂着几株桂花向屋后延伸,一直蔓延上枫亭建造所倚的小山。

    苍鹄心中充满着享受到自然景色的喜悦,行李箱的轮子滑过公寓门口。公寓内部和外观一样地雅致,大堂四壁映照秋天的主题雕刻着天远气清的图景。为了获取房门钥匙,苍鹄走近房东居住的101室,却发现房门紧闭,一旁的公告栏上写着“荷苑夏游,稍离片刻”。略一思索,她决定先去楼上,看看归海大哥是不是已经到了。

    自恃独立的十五岁少女怀着膨胀的心情走向楼梯,却不无沮丧地发现旅行箱实在太大太重,没办法一个人把它拎上房间所在的三楼。她尝试性地倾斜身子拎起箱子勉强走了几步,结果把它重重地磕在了半道上,差点把看起来像是原木的台阶砸出一个坑来。要强的她心理斗争了片刻,还是拨通了新近存入手机的归海太郎的号码。

    等待电话接通花费了几分钟。虽然因为不得不求助于人而泄气,但环顾四周,公寓的装饰毕竟还是超出预期的好看。正在苍鹄的心情又好起来的时候,电话接通了,对面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是谁?”

    “啊……太郎大哥,我是柳苍鹄。我到了枫亭,但是行李箱太重拎不上来……能不能……”

糟了,组织语言失败。苍鹄本来就不善交际,明明是久别重逢的大哥,第一句话上来却是这样丢脸的请求。她的脸上微微发了烧。

        “知道了,我下来帮你。”电话那端传来了果断的回复。苍鹄很是惊讶,但是听那平静的语调,再加上对九年前那个过分沉稳的十四岁少年的熟悉,她知道他并没有生气。想到这里,她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点点。

【2】

        三层楼是很近的路程。打从苍鹄挂断电话到太郎的脚步声从楼梯上传过来不到两分钟,而脚步声临近来得更快。当23岁的归海太郎迈着沉稳的步子来到她面前的时候,苍鹄还不敢相信,她已经见到了离别九年的、曾经的邻居大哥。

        “雁小妹,别来无恙。”太郎的表情看似平静无波,嘴角的线条却比平时柔和不少。在苍鹄兴奋地回应的同时,他下到楼梯口,弯下身子,稳稳地拎起了苍鹄的行李箱。“走吧,随我上楼。”他的语调还是和九年前一样平缓,却比那时又要低沉了几分。大约是岁月的积淀吧,柳苍鹄这样想,然而自己身上又何尝未起变化呢。

        转过三层楼梯,又穿过窄窄的走廊,太郎的脚步停在了303的门前。少女目不暇接地看着周围,却没等来想象中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诶,怎么了?”她问,撞上太郎一双无奈的眼睛。“哦呀,似乎是把钥匙留在房间里了。”

        苍鹄有点被吓到了。明明是苏扬大学生命科学系的高材生,照理是思虑周全,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啊……转念,她提议去向房东借备用钥匙。“门卫说房东今天是住在枫亭的,下楼到101应该就能找到她。”她状似活泼地说道。

        下楼梯的时候,苍鹄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归海大哥意料之外的不靠谱,使她莫名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增加了几分。他们来到一楼,与预料之中不同的是,101的房门紧锁。太郎和苍鹄寻到旁边装饰得很雅致的告示板,看到了一张墨迹未干的字条:“仲夏赏荷,暂离枫亭半个时辰。”字迹秀逸,署名“白初烟”,苍鹄揣测这房东大约就是在她来到枫亭的前几分钟离开的。情况既然不巧,两人又都没带什么物品可供消遣,苍鹄便大着胆子提议二人去公寓后面的山上转转。“即使只爬到半山腰也好,消磨时间嘛。”苍鹄仰着脸补充道。

        两个身影,一位纤细的少女与一位高大的青年,一前一后地走上登山的步道。枫亭之美在于秋,现在正值盛夏,道旁的槭树还未展露出它们的惊鸿一面,却也层层叠叠绿得可人。他们拾级而上,步履轻缓,悠然自在。苍鹄感受到一种名为“今后这么美的林子就相当于自家后花园了”的喜悦,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夏天的山林阴凉又好看,好想经常来啊。”

        归海太郎走在柳苍鹄身后几步远的地方,他说:“不错。可即便如此,我也更喜欢留在实验室进行研究。”

        这话可有点出乎苍鹄的意料。她压住一声惊叹,回头望向太郎,觉得九年不见,自己真是不再了解这位大哥了。明明初中时候只是话少了点,现在难道是朝科研宅男的方向发展了么……再看看这张好面庞,真是有点可惜。她无言,只好回过头去加快步伐,向着前面的凉亭里去坐了。

【3】

        夏天的风有点吝啬,偏要等人热得忍无可忍了,才遮遮掩掩地吹一丝来。所幸他们身处山林,山间的风儿比城市里要慷慨得多,空气也更加活跃。苍鹄努力地没话找话,终于在提起儿时某件往事之后打开了太郎的话匣子。说是如此说,大哥的话仍然很少,只不过是在小妹情感丰富的叙述中偶尔插一两句,却也能逗得她咯咯直笑。不多久,昔日亲亲热热的关系貌似就找回来了,至少从山上归来的一路,两人是有说有笑的。

        回到枫亭,房东小姐姐已经回来了。两位住客与房东进行了愉快的交涉,借到了备用钥匙,返回住处已是晚饭时间。由于和归海太郎重新熟络起来,柳苍鹄的心稍微放下了些,拆包行李也更迅速了,只是肚皮空空。她随口问了一句在哪里吃晚饭,却得到了太郎这样的回答:“此处没有食堂,我带来的泡面或能充饥。”

        被归海大哥不会做饭的事实打击到的雁小妹,端着大哥贴心地泡好送过来还很烫口的方便面,盘算着是否是时候拿出在家为了以防万一练的三脚猫的烧菜功夫了。

—待续—

♡感谢您阅读到这里

♡下笔生疏,虫子甚多,还请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喜欢

♡想要支持作者请点推荐

♡想看后续或者更多作品可以戳我的主页,如果可以关注我就更好啦

♡请评论吧,无论什么都好ww

评论

热度(13)